我变成了一只小狗作文
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,放学后我郁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,我看见一只满身脏兮兮的小流浪狗可怜巴巴地向我乞食,我正愁没气发呢,于是便狠狠地踢了它一下子,它悲嚎了一声,歪歪扭扭地跑开了,我解气极了,正要往前走,突然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香蕉皮(是哪个缺德的家伙扔的?),倒在地上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醒来时,发现前面不远处躺着一个人(我没有灵魂的躯体),走近看时发现竟然和我长的一模一样,我本想问:“嘿,你在干什么?你怎么跟我长的一样?”可我说出的却是汪、汪、汪……再抬手一看,却是只脏兮兮的狗爪,天呐!我竟然变成了一只狗,而且是人人嫌弃的流浪狗!
这时,妈妈焦急的身影从远处出现,估计是我太久没回家,她太着急了,她眼尖地发现倒在地上的“我”,以比田径运动员还快的速度冲了过来,一把抱住“我”往医院跑去。
我悄悄地跟在她身后也进了医院,医生为“我检查了一翻,诊断“我”是头部受伤昏迷了,于是,让“我”住了院,妈妈看着躺在病床上的“我”,难过的流下了眼泪。看着这场面,我终于忍不住了,从床底下跳了出了来,扑到妈妈的怀里,多想说:“妈妈,我在这里,在这里啊!”可说出口的,却变成了不断的悲鸣。妈妈吓了一大跳,把我扔掉,恐惧地说:“啊!那儿来的脏狗,出去!”说罢,我的身体便一阵刺痛——妈妈踢了我一脚,我只能落荒而逃。
天黑了下来,肚子咕咕地在叫,突然,一股香味飘到我的鼻子里,我顺着香味找去,原来是垃圾堆里的一根肉骨头,我却不可以去吃,对一个人来说,从垃圾堆里吃东西是多么大的耻辱啊!我的内心下断做着思想斗争,最终,饥饿战胜了一切,我扑到垃圾堆里,叼起肉骨头刚要走,就闪出只巨大的狗影,是一只大狼狗,我识趣地把肉骨头放下,可大狼狗却还是向我扑来——看来它下仅想抢回肉骨头,还想咬死我,我忙左躲右闪,逃之夭夭。
我饿极了,走到烧烤摊前,看看有没有吃剩下的食物;摊主见了我,就拿起钢叉说:“快滚!小心老子叉死你这个畜牲。”我只能再次落慌而逃。
雨下了起来,把我淋湿了。我跑到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下躲雨,却被无情赶走,其他人家也是一样,虽然爱狗人士很多,可喜欢流浪狗的人却少之又少,没办法,我只能躲到路边小树下避雨。
我睡着了……我梦见了家,和蔼的爸爸、慈祥的妈妈、舒服柔软的小床、清凉的空调以及可爱的毛绒玩具,一切都是那么清晰,却又那么遥远,一幕幕、一刻刻、都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。我想家了,但是,却永远回不去了。突然,一张大网扑了过来,罩住了我,两个人影走了过来,闪电划过,他们两个人就像魔鬼一样向我靠近,我被关到了笼子里,听他们说话时,我才恍然大悟——他们要把我与其他流浪狗一起送到狗肉店卖掉!
我被放进了一辆卡车的车厢之中,车门刚关上,我就打开了笼子,然后打开了其他狗的笼子,我对大家说:“等车门开了,大家伙儿然一窝蜂冲出去!”车厢刚刚打开,我们便冲了出去,我的前脚被一个人抓住,我咬了他一口,他疼的松开了手,我赶忙跑远了。
雨停了,太阳也出来了,我在大街上四处觅食;突然,听到有人大喊声:“快来人啊!我的包被抢走了!”我沿着声音看去,只见一个人慌忙跑走,一位女士在地上哭诉:“有人抢劫!”。正义之心涌上我的心头,我冲向抢包人咬住了他的手,那人惨叫一声,马上松开了手,手里的包滑了下来,我怕他逃走,忙又咬住他的脚,他又一声惨叫后马上开始对我拳打脚踢,我紧紧咬住就不松口,他见抢来的包又没了,急红了眼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闪亮的匕首,一刀一刀快速向我刺来,我疼痛难忍,可嘴却始终没有松开,直到看见警察赶到,我送了口长气,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我看见妈妈正在一脸焦急地看着我(灵魂回到了我躯体),四周的墙面雪白雪白的,墙面上的电视机在播着新闻:“今日上午8:30分,王女士的包被一男子抢走,一只流浪狗却挺身而出,为公安机关争取了时间,经调查此男子牵涉到几个月前的一桩大案,可惜的是勇敢的流浪狗因受伤太重,当场不幸身亡,医护人在给抢包男子做脚部包扎时,已经死了的狗却仍不松口……
一切都像是一样场梦,可是电视中的新闻又该怎么解释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