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苦恼
在生活上,和学习上每个人都有苦恼,而我的苦恼就是人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―升学。
岁月悠悠,道路漫漫,我们离别的只是曲折的人生中的逗号而已,想着小时的事情,使我深深陷入对往事的深思。。。
躺在舒适的床上,小学六年那日夜奋战的情景时常浮现在眼前。我难忘一生中难得的拼搏,难忘子夜的静,难忘父母的含心菇苦,难忘恩石的淳淳教诲,然而更让我难忘的是同学们的依依惜别。
想起这六年的日日夜夜,朝朝暮暮,都是那样令人难忘的,是惆怅,是伤感,是酸甜苦辣?我也说不清楚。
只记的六年来,为一个小矛盾可以弄的“鸡犬不宁”,为一个小问题可以争的“面红耳赤”。为一句逆耳之言而记恨好几天。。。。可现在,同学见面,每一句话,每一举手投足,都是那样令我难忘。现在,我才明白“拥有并不懂得珍惜,失去了才明白珍惜”的真正含义了!
想起小时侯,不知怎么弄的,摔了一跤,让平时文静的我破口大骂!周围传来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话:你每事吧?到座位上休息一会吧,大家用关怀的眼神看着我,热泪盈眶的我,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。
在我生病最厉害的时候,是马老师,用慈母般的话语问着,老师一边打电话给家人,一边为我找食物,从马老师的头上掉下豆滴大的汗珠,看着马老师忙碌的身影,充满无限感激的泪流了出来。
这些,向冬夜的一股暖风,夏夜的一碗绿豆汤。
升学终究要升学,苦恼终究要来,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在毕业的那一天,多么希望每天都能看到熟悉的脸面,可国家不许。
啊!让我们高歌一曲,从初一从新开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