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眼神作文
难忘的眼神
延伸夹着你看不见的混浊。一个眼神就会说话一样。闪一下你身边的助手就知道怎么做了。一个眼神就决定你的生死(是在古代)
所以当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。感到十分好奇。因此有时我也喜欢去看别人的眼神。看看有什么变化,奥妙。最常是看我爸爸的。因为我认为一个老板一定会有比普通人的眼神不一样吧。比如说傲慢、骄傲等啊。
但我有时也会失望。因为我常常看到的只是微笑、无奈还有愤怒。看我爸爸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为什么要会那么多呢?我也说不出来啊。有什么办法,只要老爸高兴就好咯。
但有时候我觉得这眼光射向四处。眼里射出欢乐。还有夹着慈爱的光,虽然直避我的视线,张皇地射向每一个人。天真的感情。
在盯着爸的眼睛看。觉得他那双笑眯眯的单眼皮的小眼睛也和夜空一样深邃、神秘。但他那双神神秘秘,仿佛可以给我编出许许多多快乐光明。
在我失望的时候。在我难过的时候。在我想退缩的时候。爸爸都回俯下身子凑近我的脸。睁大了他那小眼珠儿注意看着我的眼睛。就仿佛往我心里灌输了一种使我振奋的力量。
有时候我也会耍耍赖。因为我好喜欢爸爸那个无奈的眼神啊。无辜的像一个小孩一样。眨着他那个小眼睛,好像在说我是冤枉的。那个样子真是可爱到了极点了。每次看到他那个样子我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爸爸说的对。我门只是一个普通人不一定要会那么多只要学习好好的就行了。
一件难忘的事
升入中学的第一堂课,就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。
班主任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表达能力,为我们提供了三分钟课前演讲的大好机会。我们每个同学都欢呼雀跃。
第一个演讲的人是我。面对我的第一次演讲,我有些紧张不安。望着同学们那充满热情的目光,我顿时充满了信心。
“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,创造价值。”接着,我就把我后面的演讲内容娓娓道来。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跟着我的思路走,他们的心情也随着我跌荡起伏!
多么难忘的情景啊!我忘记了我正在演讲,眼前浮现出海伦・凯勒四处奔波的情景:她为了造福残疾人,学会了五种语言,为残疾人建立起一家家慈善机构。她可贵的精神令我难忘。
我到了忘我的境界。我完全被她那种执着所感动了。也许我们做不出那种轰轰烈烈的大事,但我们确实应该为这个世界尽自己所能。我此时又看到同学们那激动的眼神,那些被海伦・凯勒的精神所打动的同学们此时一在默默地啜泣。他们也许已经反省到自己对这个世界奉献的太少了。我们彼此之间用眼神交流,用心去沟通,从她那里汲取到了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。我们确实应该为这个世界做一些关于环保的事情:捡起的上的一片垃圾,劝诫一个破坏花草树木的同学保护花草等。我们应该向海伦・凯勒那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我的演讲结束了,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。我只觉得这次可贵的锻炼机会让我认识到用心沟通是多么的重要!我们每个人都收获到了许多。这次难忘的经历告诉了我做事莫怕,用眼神交流。海伦・凯勒那种宝贵的精神令我难以忘怀。
我多么希望再跟同学分享这段美好的时光。它既锻炼了我的口才,也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。我们应该为人们奉献。
眼神的期待
您默默的望着我,我看您的眼睛,像电一样直刺我的心,眼神很深邃,有一种我不懂的感觉,我凝视着您。尽管您跟我们相处仅仅一年,您那句难忘的勉励话语,还想在我耳畔……
一个鼓励的眼神
一个眼神,曾给了我走向成功的信心;一个眼神,曾给了我通向胜利的勇气,那就是妈妈鼓励的眼神。
当我失败的时候,妈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,让我信心倍增走向下一个目标;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,妈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,让我从跌倒的地方爬起冲向胜利的终点。从妈妈鼓励的眼神中,我看到了妈妈对我的爱,也看到了妈妈对我的支持。
失败和挫折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陌生的,13年经历的失败与挫折,妈妈鼓励的眼神一起陪伴我度过一段又一段难忘的时光。
虽说一个鼓励的眼神,比不上那些安慰的话语,而对于我而言,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妈妈的眼神,一个鼓励的眼神。每当妈妈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的时候,就好像妈妈对我说:“女儿,不要悲伤难过,妈妈相信你,下次会做到最好,总有一天,你会登上胜利的最高峰。”
妈妈的眼神是我一生的财富,妈妈那双明亮的大眼睛,我会永远记在心里,当我在遇到失败和挫折的时候,我会想起那双眼睛;当我遇到病痛的折磨的时候,我记起那个眼神,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啊!妈妈,双脚磨破,就让夕阳涂抹小路;双手划破,就让荆棘变成杜鹃,在妈妈鼓励的眼神注视下,我定能直挂云帆济沧海!
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第二中学:王帅
插柳之恩,终生难忘
插柳之恩,终生难忘
不计辛苦一砚寒,桃李留丹。李熟枝残有墨香,种花容易种树难。
岁月如歌,往事如烟,飘飘袅袅飘飘……
难忘的过去,依稀记得那白色的教学楼,那就是我的小学。下课时充满欢声笑语,上课时飘出阵阵书香。
难忘的过去,依稀记得那笔直的身影,似一束阳光,照亮孩子们稚嫩的心扉。
可以说,我小学班主任―冯老师,改变的我在学业生涯中的命运。让我看的了学习的乐趣,与不懈追求的希望。
从前,我是个极讨厌学习的学生,有一次写数学作业,无论如何就是写不对,因而被留到了傍晚6点。从那之后,我对学习更是没有丝毫信心。甚至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笨的孩子,痛苦的坠入无底的深渊。
就这样昏昏沉沉的度过了小学一二年级。到了三年级,“救星”终于来了,冯老师步入教室的第一天,我就开始改变。她鼓励我,在我失意时投下阳光。每当我为作业而苦恼时,她孜孜不倦的在旁教我,那自信的眼神,感染了我,我从此不再怕难题,像一只小鱼,畅游在题海中;
每当我考试“落地”时,她总是在我的身旁鼓励我,那充满希望的眼神,润化了我悲伤的心,我不再为学业中的失败而灰心丧气,像一只航游在海洋中的小船,扬起自信的风帆,驶向人生的彼岸;
每当我闯祸时,她并不生气,那关心和蔼的眼神,教育着我,让我在今后的岁月里,尽量避免同样的过失,像一只小鸟,在幸福的天空中展翅飞翔……
冯老师,您为我们操劳的太多了,头上新添的丝丝银发,就是对你的辛苦最好的诠释。您的脾气真好,不骄不躁,无论我们做错什么,您从来不打骂我们,对我们只是教育。我也看过您悲伤的眼神,那是当你教育学生时,他的不屑神情,您此时最无奈,但却依旧不愤怒,眉间透出点点悲伤,自信却依旧缠绕其间。正因为您这自信,在怎么调皮的学生,都会被您的宽容与善良所感化。
上初中后,依然记得你的恩德,只要逮着时间,就会约小学的同学一起去看冯老师。我们第一次去时买了水果,可冯老师就是不收,她说:“你们现在还小,买东西用的都是父母辛苦挣的钱,我是不会接受的……”这一番言语,触动了我的心。
上次去看老师时,适逢放学时间,看着这些小小的可爱的“学弟”“学妹”们,可爱的喊着“老师再见”,就笑得合不拢嘴,再看冯老师,嘴角微微上翘,心中很安慰。这时,一个“学弟”过来向她请教问题,她蹲下来,细心认真的解答着,这一刹那,我觉得冯老师此时是最美的。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:插柳之恩,终身难忘。
难忘的那个眼神
时光飞逝,转眼间已度过12个春秋。在这12年里,我开心过,烦恼过,也曾无数次感动过。可是,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烙印的,却是那一个细微的眼神。记得那是上个学期末的时候,学习特别紧张。可能是由于天气变化无常吧,我有些小感冒。妈妈督促我赶紧吃药,可当时我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,认为挺一挺就过去了,没想到感冒却越来越严重了,竟然还发起了高烧。早上,我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,妈妈坐在边上,絮絮叨叨地念着我:“当初叫你吃药你不吃,现在好了吧!”知道难受了吧!活该……”妈妈越说越气,最后竟然训斥气我来。我默默地听着,心里既委屈又难受。“妈妈,帮我请一天假吧!”我虚弱地说道。“请假?就生了这么一点小病就要请假,你不知道快要期末考了,学习那么紧张,你再落下一天课,还能取得好成绩吗?”妈妈严厉地说道。我忽然觉得,平时那个慈爱和善的妈妈似乎已经离我远去,取而代之的是这么狠心的妈妈,语气坚决,没有同情心。我拗不过妈妈,只好背上沉重的书包。到了学校,同学们对我嘘寒问暖,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一股股暖流流遍我全身。我昏昏沉沉地熬到放学时,妈妈竟赶来带我去输液。就在我想趁输液的时候小睡一下的时候,妈妈递给我一本作业本。我不禁哆嗦了一下,接过作业本。此时,我不禁想起了学校里热心的同学们,想起了平日妈妈对我的爱。可现在,妈妈却如此冷酷无情,难道妈妈不爱我了吗?想到这里,委屈的泪水不争气地落下来。突然,一只温暖的手拭去了我眼角的泪水:“孩子,妈妈知道你很难受,我也不忍心看到你这样痛苦啊!现在到期末了,学习是非常重要的,不辛苦一点,哪来的好成绩?妈妈是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绩啊……”说到这里,妈妈的声音竟然有些哽咽了。我猛地一抬头,望着妈妈那焦虑的眼神。刹那间,我突然看到妈妈眼眶中的泪水,那泪水饱含着妈妈对我的爱,那清澈的眼神里充满了慈爱和温柔。我顿时明白了,妈妈看到我这么痛苦,她的心何尝不难受?她所作的一切都是为离我,而我却埋怨她……哎,这真是“可怜天下父母心”啊!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几个月,但妈妈那个细微的眼神,那个饱含慈爱的眼神,却深深地刻在我心中,使我终身难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