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作文:逛灯会》
逛灯会
都江堰市太平街小学四年级三班祁美晓
今天可真高兴,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姐姐一起去成都塔子山公园看灯会。一路上我和姐姐的心一直都在“扑通,扑通”地跳过不停,很想快点到达。不一会儿,一座高大的塔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,“到了,到了”爸爸叫到。
下了车,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出,“哇!”太美了,到处张灯结彩,一个个可爱的“孩子灯”不停地向我们点着头,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。“鸟语林”里挂满了五颜色大大小小的灯笼,一串串闪闪发亮的小灯泡,像天上的星星眨着眼。塔子前有一幅“九龙图”灯,上面雕着九条栩栩如生,活灵活现的飞龙。听导游说那些龙全是用糖做得,一听到糖我真想扑上去添一口。真是糖做的!看着旁边石头上的说明,我真佩服能工巧匠们的杰作。一路上,我们还看见了张着血盆大口的“老虎”;小狗在舞台上跳着优美的舞姿;美丽的大莲花开放了;小猪扛着亮闪闪的金子去拜年……
我们来到了玩耍区,“呜……”随着恐怖的声音来到一座破屋子面前,原来是一座鬼屋,我真想进去看看究竟。我和姐姐手挽着手抱成一团慢慢地挪动脚步,里边黑漆漆的,虽然有电筒照着前面的路,可是我和姐姐仍然很害怕,怕真的有妖魔鬼怪来吓唬我们。刚转个弯,一道闪光伴随着可怕的叫喊声:“还……我……命……来”。我和姐姐吓得哇哇大叫,头上的汗都冒了出来,我们闭紧双眼,颤颤地,竭力壮大胆继续往走。突然我们看见了一个棺材,有个没有头,穿着破烂衣服的人一坐一倒,姐姐:”哇”!的一声哭了,我的脚发软,仿佛心都跳到嗓子眼里……拉着姐姐我们终于跑出了鬼屋。
公园要关门了,我们还没玩够呢,但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走了。《逛灯会》
逛灯会
元宵节的晚上,爸爸、妈妈带我去钱塘江边看灯会。
我们有说有笑地走着,“看!前面有人在放孔明灯呢!”我兴奋地叫起来,迅速地跑过去,只见他们拿着打火机,点燃中间的蜡烛,借助火的力量在里面冲气,气足以后,手一放,它像热气球一样,慢慢地飞上夜空,转眼间,变成了一颗明亮的“星星”。
我们来到灯会的主题大金牛塑像那里,巨大的金牛十分威风。它低下了头,竖起了尖尖的牛角,自己那经常赶蚊子的尾巴隐藏在身后,如果你不仔细看,是很难找到那粗壮的尾巴的。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大角,突然从牛的嘴里发出“哞、哞、哞”的声音,大概在向我问好:“小朋友,你好!”我会意的又摸了摸他的脸。
时间像快马一样奔跑,已经21:30,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