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四晚上,我们全家四口一起开车去广场看灯会。
广场上有很多的人和漂亮的灯。我们分组赏灯了,首先走到两条面对面的金龙面前,我问妈妈:这个龙灯怎么还会喷火?,妈妈说:它的象征是“日子红红火火”。又走到许多活蹦乱跳的金狗面前。我问妈妈:这些狗怎么能叫?,妈妈又说:他们是“狗年旺旺”,比喻今年好运气。我又走到了六条昂头的金龙面前,我又问妈妈:为什么六条银龙围着一颗珠子?,妈妈说:它们是六龙戏珠,表示好年景。
我们逛了了很长时间,觉得有点累了,夜也深了,我们便一起回家了。
元宵逛灯会
今天是正月十五,家家户户吃着糖心圆子,喜气洋洋。
我和爸爸吃完晚饭后,径直向灯会走去。还未到达目的地,人群就像潮水一想蜂拥而至。
随着夜色加浓,穹庐中的“明灯”亮了。尤其是市民广场上的那一片灯光,它们从半空中倒映在地砖上,跟着风,随着晃动,闪烁,像一串串流动的珍珠,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耀,煞是好看!
向前走,远处的鞭炮声就想成一片。礼花呼哧的响,忽然冒出了大礼花,如清泉一般,洒向人间;又如颗颗珍珠,从天而降;又似朵朵花朵,开满夜空。
街两旁的饮食摊点炉火正旺,香气阵阵扑鼻,吆呼声不绝于耳。虽然已经吃过晚饭,但我匆匆看了几眼就垂涎欲滴了。在摩肩接踵的人海中又挤又钻,穿过锣鼓喧天的舞台,终于来到了灯展处。
哇满眼花灯五彩缤纷,千姿百态,巧夺天工,令我目不暇接:鼠灯,荷花灯,走马灯,福娃灯~~造型各异,色彩多样,新奇有趣,赢得人们啧啧的赞叹声。再往前去,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摊了。一多黑色的玫瑰引起了我的注意,我一看就爱不释手,便缠着爸爸买下了。
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无数的鞭炮声,沙硕的彩灯光,一起汇成了欢乐的元宵交响乐,飘荡在空中,洒向人间。
逛灯会
“儿童乐园到了!”杨杨大喊一声,我们就下了车。哇!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本来很少看到孩子们活泼身影的儿童乐园,现在竟变得人山人海,成了欢乐的海洋。地上散乱的废门票像铺了一层地厚厚的地毯,孩子们活泼的身影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在飞舞。
我们来到“荷花仙子”灯那儿,只见她着装绚丽多彩,身边五彩缤纷的荷花灯光彩夺目。“一百零八将”们个个形态各异,栩栩如生。最令我感兴趣的就是“恐龙”灯了,看!它们摇着尾巴,伸着长长的脖子,不停的叫着,好像在欢迎我们呢。
我们突然看见了恐龙车,吵着闹着要过过隐,最后阿姨终于屈服了。她打好价钱我们就美滋滋的上去了。恐龙车开了,我本来打算不怕害怕的,可车一开便被吓的屁滚尿流,浑身打颤。可杨杨却笑的前仰后合,一点也不害怕。
我们下了车,一路高歌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