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人走在路上作文
一个人,走在路上,看星星,也觉得寂寞和孤单。
然而,这孤单的路上,更多的时候也只有我们,独自前行。没有陪伴,没有搀扶,甚至没有可以依靠的肩膀。尤其是在那些个寂静的夜晚,颇有些“缺月挂疏桐,漏断人初静”的感伤与哀怨。只觉着那寂静沿着所有的路在曼延,也笼罩着绿色的草地,甚至风儿也静静地伏在树梢上沉沉睡去。
从路途的华美风景,喧嚣尘埃中脱离出来,在独自的狭小的思想空间里,任思绪尽情飞扬,任想象自由翱翔,让忧伤透彻沉默,让痛苦在此发光。你会发现,寂寞不仅是一种无法梳理的情绪,也是一种冷静思索的境界。
寂寞是一种自由的境界。寂寞的人应该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星光。
或许,这样,孤单会少几分,快乐也就多几份……其实,寂寞不一定仅仅是孤独,苦涩,迷失,怅惘和感伤,它也会是宁静,悠远,美丽,洒脱和含蓄。安然地享受一个人的星光,体味一种别样的幸福。寂寞是一种自由的境界,一种智慧的境界,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,也是一种交错着痛苦的人生境界。
耐得住寂寞是风度,也是一种功夫;懂得寂寞,才会享受寂寞,寂寞才会是一种清福。
于喧嚣,吵闹中感到寂寞,那是彻底表达的孤独。
于寂寞,孤单中享受一个人的绚烂星光,那是超然的快乐……
一个人走在路上,看星星也寂寞,那么,我们不去看那星星的寂寞和孤单,换个角度,欣赏它们的璀璨星光吧,于孤寂中做乐,那是另一番滋味。
走在路上,一个人的孤单旅程走了很远很远,这个时候,会有一张一张陌生的脸孔继相闯入我们的生活。
有些人只是与我们擦肩而过,就连那相视而笑的面容也记得模糊;而有些人,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东西,就好比那纯纯的友谊,浓浓的爱情,所有的,都是爱的温馨感觉。
因为有爱,所以人生更加绚烂;因为有爱,所以连笑容都如此甜蜜……
在人生的种种滋味里,离别应该永远是归到悲愁与苦涩那一类里面去的。可是,如果在离别之后,却能够得到在相聚时无法得到的心情。那么,又何妨微笑地面对这命运呢?
尽管依依不舍,手,总是要有从你手掌中抽出的时刻,你的掌心那样的温热,但是,总要有下定决心的那一刹那吧。那么,微笑地与你再见,把你留在街角,让那身影在暮色中逐渐模糊。离别是一种淡淡的愁情,离别也是一种无以言状的心绪。
面对离别,眼泪总是不会落伍的礼物,但是眼泪其实是会给离开的人深深的自责和不安的。他或许会一直对自己的离开心怀愧疚。可是,既然是朋友,既然心中都有爱,那么,为何不让对方走得开心一些,给对方更多的快乐呢?用真诚的笑代替酸咸的泪,送给即将远去的朋友,将爱意和关怀深藏其中,祝福对方——永远快乐,这样岂不更好?
如果,如果在离别之后,你的笑容会在每一个月色清朗的夜里都重新出现,你的悲哀也会随着逐渐加深的暮色蚀进我们心里。所有过去的岁月,竟然是一章蚀刻的铜板,把每一划的划痕都记录下来了,有深有浅,有满盈也有空白。然后,在每一次回顾的时候,它都可以复印出一张完全一样的画面来。
离别,让爱的感觉更深地刻在我们心里,让回忆更加丰富,清晰。既然这样,我们何不感恩离别,感恩这一路上的许多个依依不舍呢?
离别之后,又是独自前行。
但是,此刻已学会了对生活的思考,开始体味生活,体味生活的的千滋百味了。
其实,人生就像这咖啡一样,不同种类有不同的味道。
比如,蓝山泰国醇而细腻,而意大利咖啡虽苦却酸,曼特宁阳刚浓烈。很多时候,我们已经习惯了一种味道,而某天这种味道不再回来的时候,我们应该勇敢地去尝试另外一种,甚至是很多不同的味道。
生活是嬗变的,时而给你阳光明媚的温暖,时而阴雨绵绵,就好象这短时间的鬼天气。但是,我们行走在这路上,身不由己,无法逃避,那么就只好面对。
不要无措,不要埋怨,用心去适应它,从一开始就努力着,微笑地面对,微笑着接受,让一切成为可以是我们开心的事……
怀着一颗微笑着的心,泰然地面对一切,让所有东西都盖有笑脸的戳印,让幸福如潮水,填满前方的沟壑,我们乘舟荡漾而过……
一个人走在路上,经历的有很多,起先是被孤单包围,然后得到了爱的滋润,却又不得不面对离别的感伤与无奈,最后依旧独自行走在人生的路上,体味着这风雨生活,这百味人生……
无论怎样,感谢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吧!
不管是甜美的爱,是孤寂,还是那沉重伤感的别离。
因为我们还走在这路上,一切都得继续,生活有时就是一张不断反复的碟片,开端,发展,高潮,结尾,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的重复着,或欢喜或悲伤……
书上说,苦涩过后是醇而恬静的甘甜,躁动过后是平静的享受,忍耐过后是广阔的天空。可这终究是书本上的东西,生活里总不能这般如愿。
我们行进在生活的路途上,无论发生什么,都得接受,无法欣然接受,也只有默默承担,那么,为什么不面带微笑地去迎接他们呢?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