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16岁了,一个花儿一般的年纪。像清晨刚刚绽放的花蕾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是的,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有太少的一帆风顺,之所以认为生活是美好发,那是因为我是乐观的,是自信的,是坚强的。
有人说:“好的心灵可以改变整个世界。”那美好的心灵澄澈,像水;又柔韧,像树的枝条;有花一样的香味。心灵有看得很远的视力,好的听力。而我,一个外表平平,而内心却是五彩斑斓的。
不知道为什么,上帝总爱把困难这礼物奖赏给我,或许他想让我像珍珠一样,在牡蛎黑暗的壳中来磨炼我这粒不起眼的沙子,可我也是人,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
曾经在门前的一棵小梧桐树上看到这样的一幕――一个小小的蝶蛹在一天的清晨轻微地抖动了一下,我知道,一定是又有新的生命在渴望生活的美好,轻轻地,那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破了一个洞,我看见它在使劲地蠕动着自己笨重的身躯,因为它在渴望生命,它不畏惧困难,突难,“啾”地一声,它出来了,它终于冲破了束傅它的蛹。在一瞬间展开了属于自己那美丽的翅膀。啊!是一只蝴蝶,一只美丽的蝴蝶。那一刻,它嗅到了花儿的芬芳,看到了天空的蔚蓝,它将感受到大自然的一切神奇与美丽。
不错,阳光总在风雨后,我也会像那只蝴蝶一样去面对困难,会珍惜每一次上帝给予我的这份珍贵的礼物,因为我始终相信,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,它的尽头一定是一片绚丽的天空。
曾经的我自卑过,无奈过,同时也茫然过,但我深深地知道海水只有经过岩石的拍打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,天空只有经过雷电的劈打才能呈现出绚丽的彩虹,蝶只有突破厚实的蛹才能在美丽的世界中享受。
如今的我,还不够成熟,总是想把一件事做到完美,或许我不能改变天生的容貌,但我可以时时展现笑容,我不能企望控制他人,但我可以好好掌握自己,我虽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,但我却能扩展它的宽度,从而发现更多生活的意义和美好。
我也将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,更稳,路下的脚印更深刻。
答:站在初三这条大道上,你才会发现它是如此重要,仿佛你的心,与你同呼吸、共命运。初三的重要是你未踏进之前所不能感觉到的。进入初三,你才会知道原来先前对初三的憧憬是那么幼稚、可笑,与实际不相接轨。
初一的学习是那么轻松,每天就像用一氧化炭还原氧化铁的那把酒精灯一样,迟到早退,轻松就能应付学习,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。初二是有了点儿紧张,但空间太大,不至于会爆炸。初三的紧张,就像那一氧化炭一样,早出晚归,成天就只为学习而存在,无遐顾及其他。
之前对于初三的憧憬是幼稚的、可笑的。但却也是美好的。我曾在初二时便规划我的初三,还特地写了一篇关于初三的文章,里面充满了我美好的憧憬,但事与愿违,进入初三,才发现一切并没有憧憬中的美好。要考个好学校,就得在这时拼尽全力。人在初三,身不由己。初三,让我收获太多了,在初三里,我从爱幻想,还常常为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与老师们争得面红耳赤的傻小子,变得踏实了不少,脚踏实地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初三是一个重点,初中的三年生活它占了60%,不容我们忽视。但更重要的,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,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,我们要选择,要为我们的选择负责。路,只有自己走过才知个中滋味,关于经验,前人之述备矣,然而所有经验都没有自己吸取的真、深,因为这才是自己的。
初三,是一个花季,也是一个雨季,要妥善保养好花,别让雨侵蚀了。
时光飞逝,转眼间上初三已经一个学期了,望着正在考场上认真做题的同学们,听着沙沙的翻卷声,回想过去半年在初三里的甜酸苦辣,心中感慨万分。
初三苦
上了初三,在一个重点班里我感觉到无比沉重的压力,这些无形的压力就像你每天背着一个一百多斤的人,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行似的。
白天,九节课的沉闷,放学后只得出一个结论--累。然而,晚上还得顶着浓浓的睡意做那一堆小山似的作业,每晚熬到一点多早晨六点又要爬起来上学。连星期六,星期天亦是如此。除了这些累以外,还要承受着成绩的起落,每一次的成绩,无论大考小考都会联系到中考。这使我感到精神上无比的紧张。
人在初三,苦在其中。
初三甜
虽然初三有很多苦事儿,但使我感到开心的事也不少。
考上了这个重点班就是一种莫大的收获,这个班的气氛十分和谐,每个人都是爱好读书的人。甚至连平时非常调皮的同学对待课堂、对待老师、对待学习都十分认真。而且每一个人的品行都是非常好的。这种感觉是和以前不同的,是非常舒服,十分和谐,令人感觉快乐的。
初三,父母对我的关心多了。夜里,每当我正奋斗着的时候,父亲都会轻轻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,加油。而母亲则会为我送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,喝下去,胃暖暖的,心里甜甜的。
人在初三,乐在其中。
初三,半年过去了,接下来的半年让我们努力,使我们在初三的日子过得辉煌,在苦的日子中也带着丝丝的甜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