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亲的人作文
谢谢您给予我生命;谢谢您,没有放弃身有残疾的我;谢谢您,给我一个幸福、温馨的家;谢谢您,给我莫大的鼓舞……谢谢您,我最亲最爱的人——亲爱的爸爸妈妈!
在我两周岁时,突然生了一场大病,失聪了。当时,妈妈痛苦万分,她不停地喊我的名字,喊了不知多少遍,喊得喉咙破了、嗓子嘶哑了,但我依然没有任何的反应,因为我听不到任何的声音。妈妈快要崩溃了,抱着我哭个不停。爸爸蹲在一角,抽着闷烟,眼框里分明噙着泪水,但你们没有没有弃我而去,而是带我去全国各地著名的医院治病,你们总是说“花再多的钱也要给孩子看病”,可医生说的结果都是相同的,没有办法治好,只建议给我配助听器,而助听器又价格不菲,以我家的经济条件是买不起的,但是爸爸却硬着头皮到处向亲戚、朋友借,东拼西凑后终于给我买了一个助听器,还坚持每天抽出时间来教我学说话,现在我能听见一点点,会说一点点,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,虽然吐词不够清晰,但这已足以让你们欣慰得热泪盈眶了!我真的是太庆幸、太感动了!谢谢您,如果没有你们的永不放弃,我就可能会永远生活在无声世界中,永远不能开口说话!
虽然我有残疾但你们从不嫌弃我,你们把全部的爱倾注在我身上,细心地呵护我,不让我受丝毫的委屈,你们把好吃的东西都留给我,自己一点都舍不得吃;给我买漂亮的新衣服,自己却总是穿旧衣服,省吃俭用带我去旅游,让我用眼睛尽情欣赏这美好的世界。过去我太不懂事,却总是抱怨他们给我的爱还不够,挑三拣四,鸡蛋里挑骨头,现在我心里不知有多么懊悔,却又不知该如何对你们说,谢谢你们,亲爱的爸爸妈妈!
进入了青春期,自以为自己长大了,有了自己的思想,我不再那么依顺,甚至开始反叛了。放暑假的那一天,我从南京回到上海后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,四月份,我回到南京的第二天,外婆去世了,家里只剩下外公孤零零一个人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的脑里一片空白,看来老天爷没有听到我的祈祷,到最后还是夺走了外婆的生命。没想到我和外婆那次见面竟成了永别。外公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,没有人陪伴他,他一定会过得很寂寞,很孤单。我萌生了一个念头:10月1日放假我要回老家看望外公,还有给外婆上香。以前每次放假我都和几个老同学一起回家,一起返校。要回老家,都是父母陪我去,亲戚来接我。今天我必须一个人回老家。我把想法告诉了父母。父母沉思一会儿,对我说:“放假,让小叔到南京接你回家。”
“不要”我终于不再沉默了,开始反抗,“爸,我不小了,不需要人家陪。”
“爸不放心,这么远的路程,你一个人回家,会迷路。如果你不要,干脆别去。”
“不行,外公一个人在家里,很孤单。他比任何人都需要有人来陪,陪他说说话,照顾他。他的儿女不在他的身边,外孙女来代替他们来照顾他。再说我已经长大了,不能一辈子都让人陪着、照顾着,这样会被别人嘲笑、看不起的,我不想永远做温室里的花朵……”我说了一大堆道理。
爸爸无话可说,沉思了好长时间,妈妈在一旁反对,爸爸要求我把回家的路线说出来,我凭借记忆把路线一一说出来,爸爸点点头,和妈妈说了几句话,然后回头对我说:“好吧!放假,爸妈同意你一个人会老家,不过,路上要注意安全,到了那里的车站,你先到小叔家吃饭再走。”我脸上露出了“胜利”的笑容,谢谢爸爸妈妈,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,让我尝试迈开不如社会的第一步。
一切都历历在目,十几年来,你们为我付出了最无私、最伟大的爱,只是我过去常常不留意,常视之为当然,还常对你们发脾气;你们总是用心良苦,我却盲目反抗,根本不知道“可怜天下父母心”的深情。我知道自己不是你们最出色的女儿,但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们说,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永不褪色的语言:爸爸妈妈,谢谢您,我最亲最爱的人!